聯合國:以軍砍樹位於以色列一側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訊】聯合國4日表示,3日導致以黎邊境衝突,被以色列軍隊砍下的幾棵大樹,位於聯合國劃定的「藍線」以色列一側。

4號,以色列軍隊在前一天與黎巴嫩軍隊交火地點重新部署部隊,以完成被中斷的砍樹任務。

3號,黎軍方發言人表示,在以色列士兵試圖砍掉黎巴嫩一側一顆大樹後,雙方爆發了衝突。此次邊境衝突造成一名資深的以色列官員、三名黎巴嫩士兵和一名黎巴嫩記者在交火中身亡。這是2006年以來,兩國邊境發生的最嚴重暴力衝突事件。

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UNIFIL)發言人(Lieutenant-Colonel Naresh Bhatt)4號說:「以軍砍的樹是在藍線以南,以色列一側。」

所謂「藍線」是2000年聯合國劃定的雙方戰爭停火線,並非正式國界。

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都呼籲雙方節制。聯合國維和部隊星期三(八月四日)加強了對邊境“藍線”的巡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