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防洪形勢嚴峻 水庫洩洪迎暴雨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訊】洪災導致中國吉林省數個城市停水,4日起又將迎來暴雨,8座大型水庫每天開閘洩洪,第二松花江出現決口,全線告急,根據預報,未來發生洪澇和地質災害的可能性很大。

據吉林省氣象局分析,吉林4-6日將經歷更為嚴峻的大範圍降雨,松原、長春、四平、遼源、吉林、通化、白山將面臨洪水的考驗。永吉縣西陽鎮狼頭水庫李先生透露,728洪災死亡人數被瞞報,還會下暴雨,所以水庫天天在洩洪。

李先生:“就是預報有大的暴雨嘛,提前洩洪,平時放水好比一天一千個流量,這些天都是四千五流量,現在各個基本都洩了一半。大河水庫,沖了五個村莊,就說報100人,死200人。”

樺甸市民眾表示,大暴雨又將來襲,所有水庫都提早洩洪了。

樺甸市民眾:“豐滿水庫天天還得洩洪,挺不住了,水位現在已到極限了,所有水庫都洩洪,今天晚上還有大暴雨它們還不洩洪嗎?”

永吉縣西陽鎮張老師表示,該縣的縣城口前鎮728洪災死很多人,屍體都是幾十具裝一車拉走。

張老師:“豐滿水庫現在一直在洩洪,整個白城地區在搶修農村這些電線竿電網,主要是在口前,洪水集中的地方死了一部分人,30、50的死,就拖走的。

農安縣靠山鎮境內的第二松花江堤防,2日下午出現決口,沿線多處出現險情,伊通河大堤、第二松花江上的青山鄉西江灣江堤均已出現裂縫,防洪形勢相當嚴峻。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