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保運動20多年 再掀新頁?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訊】台灣六輕七月底的大火,似乎引燃了環保與開發之間的激烈對話,從大埔農地徵收爭議、六輕、中科、到國光石化,環保議題變成了每日新聞的主調。不過其實,過去二十年間,台灣環保與開發之間的角力,從來沒有間歇過。我們帶您回顧,過去二十年間,台灣重大的環保事件。

大陣仗的反核遊行、意象強烈的行動劇,這是台灣著名的反核運動。事實上從1980年代,受到層出不窮的公害事件影響,台灣社會大量出現反公害組織和環保團體,包括反五輕、反六輕、拜耳案、核四投資案,環保運動風起雲湧。

1994年臺北貢寮鄉舉辦「核四公民投票」,反對核四者高達96%﹔之後甚至發起了罷免擁核立委的運動。

前衛生署署長 陳建仁:「我們有經濟繁榮,固然是重要,可是我們有很好的民主素養,自由法治,台灣人很可愛,他們對於保護環境,尊重環境也是他們心目中的,很重要的,生命的價值」

回顧過去,反思現在的六輕五期、中科擴大、國光石化,三大投資案引起的爭議不斷,也讓政府進退維谷。

二十年來,環保與開發間的角力從沒停﹔現在六輕停工,中科喊卡,學者也大串聯反國光石化,是不是台灣環保新頁的開始,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