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貴州接連特大礦難 26死17傷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訊】河南三元東煤礦與貴州明陽煤礦,連續二天相繼發生煤礦瓦斯突發事故,一共造成26人死亡。目前三元東煤礦仍在繼續搶救被困井下的5名礦工。

河南登封市三元東煤礦在8月2號晚間11點左右,發生煤與瓦斯突發事故,死亡人數由原來統計的9人,上升到現在的11人。但三元東煤礦事故發生不到9個小時,緊接著8月3號早晨8點,貴州仁懷市的明陽煤礦也因煤與瓦斯突出事故,造成15人死亡,17人受傷,1人失蹤。

據報導,兩個出事的煤礦都是《安全生産許可證》和《煤炭生産許可證》等六個證照齊全的生産礦井,明陽煤礦的年生産能力爲9萬噸,而三元東煤礦爲30萬噸。

三元東煤礦所屬的鄭煤集團公司總工程師宋建成,目前已被停職檢查,而三元東煤礦礦長楊明軍則被免職處分。

三元東煤礦的救援工作還在持續進行,但救援人員表示,井下被困的5名工人生還可能性很小,他們的家屬正焦急的等在事故現場。

長期以來,大陸煤礦事故頻發,此次三元東煤礦礦難是河南省5個月內,發生的第五起重大煤礦事故。而在7月31號,黑龍江省雞西市恆鑫源煤礦發生一起透水事故,24名被困礦工至今沒有消息。

新唐人記者曲明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