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大安自來水錳超標12倍 飲水告急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訊】廣東汕尾陸豐市大安鎮一家自來水廠的供水,錳含量近日突然超標12倍,政府要求居民不要飲食自來水, 造成當地一萬多名居民飲水告急,而當地官員對此表示原因不詳。有報導指出,當地水質的錳含量,有可能在3年前已經超標。

陸豐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8月2號發佈的報告顯示, 大安自來水廠的錳含量超標12倍,爲每升1.2毫克(mg/L),每毫升菌落總數達230(cfu/ML),遠超過標準的100(cfu/ML)。

4號,陸豐市環保局、衛生監督所等部門再次把當地8個取水點樣品送檢,結果錳含量全部超標。

由於大安鎮水廠無法處理水質錳超標問題, 當地政府在該鎮各處張貼告示, 要求居民不要飲用自來水, 涉及用水人口近13,000人。當地官員聲稱錳超標的情況是突然出現,水廠取水的汕尾漯河沿岸沒有甚麽工業企業。

然而當地居民反映,家裏裝水水桶的底部和內壁都有黑色的不明瀋澱物,三個月前開始,有人吃了當地有名的炒粿條後肚子疼,還有大安的民眾在網上指出,漯河邊上的抽沙廠對漯河已經造成嚴重污染。

《廣州日報》記者指出,可能早在3年前當地水質已經錳超標。 汕尾日報曾在2006年8月23號報導,大安鎮安博村村民飲用的淺層地表水,經檢驗後發現,7份水樣水質「均不符合國家」《生活飲用水水質衛生規範》標準,主要問題是水質呈酸性和錳含量超標。

錳屬於難氧化的金屬,人飲用了錳含量高的水後,會危害中樞神經系統, 並出現頹廢、肌張力增加、震顫和智力減退等中毒症狀。

新唐人記者寧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