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名模為審判戰爭犯出庭作證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訊】英國超級名模坎貝爾(Naomi Campbell)星期四(8月5號)在荷蘭法庭證實,前利比里亞總統泰勒(Charles Taylor)曾在參加曼德拉的慈善餐會後,贈予她一些“小小的、看起來髒髒的石頭”。

坎貝爾在法庭上作證,她第一次遇見泰勒是在1997年9月的餐會上。會後,有兩個人半夜敲她的門,給她一個小袋子說是送她的禮物。第二天早上打開看發現是一些寶石。

她說,來人並沒有告訴她寶石是誰送的,但是女演員米雅·法洛(Mia Farrow )、模特經紀人卡羅爾·懷特(Carole White)和她自己,當時都猜想是泰勒送的。

檢察官指出,泰勒在1997年前往南非時,用武器跟塞拉利昂(Sierra Leone)叛軍交換鑽石,而這種為資助武裝衝突而開採和販售的鑽石被稱為“血鑽”。

檢察官打算下週一召集法洛和懷特出庭作證。

前利比里亞總統泰勒,被指控在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戰爭期間犯下十一項罪名,其中包含教唆殺人、強暴、重傷害、性虐待以及強徵童兵等,共造成超過25萬人死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