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14名本土恐怖嫌疑人

【新唐人2010年8月6日訊】美國政府週四宣佈,來自三個州的14名恐怖嫌疑人被起訴,罪名是向索馬里極端組織青年黨提供資金和幫助。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這14人被控向與基地組織有聯繫的索馬里青年黨提供資金、人員或服務,其中兩人已被逮捕。另一些嫌疑人仍然逍遙法外.這14人分別來自阿拉巴馬、加利福尼亞和明尼蘇達,是經由歸化入籍的美國公民。

霍爾德認為,這些起訴反映了一種非常令人憂心的趨勢。 越來越多的人包括美國公民,被極端主義意識形態所迷惑,並採取行動在國內外實施恐怖主義目標。

他還指出,當天公布的起訴書說,有兩名女性因在美國和加拿大挨家挨戶的替青年黨籌集資金而被捕。她們稱自己是在募款幫助窮人。

“青年黨”聲稱,對世界盃期間烏干達首都坎帕拉發生的兩起爆炸事件負責, 這兩起爆炸共導致60多人死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