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批准奥巴馬提名大法官卡根

【新唐人2010年8月6日訊】星期四(8月5號),美國總統奥巴馬提名的大法官埃琳娜•卡根(Elena Kagan),獲得了美國參議院的確認,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非法官出身的大法官。稍後,美國總統奥巴馬發表演講,對此表示歡迎。

經過三天的辯論,美國參議院以63票同意,37票反對,同意卡根出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在當天的投票中,卡根得到了除一人外所有民主黨參議員的支持,2名獨立參議員的選票,和5名共和黨參議員的首肯。

支持卡根的參議員,稱讚她誠信、聰明、專業、判斷力精準。而反對她的參議員,認為她做法官的經驗不足,政治觀點強。

卡根是位猶太裔的紐約客,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獲得了牛津大學和哈佛法學院的學位。做過6年哈佛大學法學院院長,曾任聯邦總律師、白宮顧問等。

卡根將在星期六宣誓就職,成為美國歷史上第4位女性大法官,也是奥巴馬總統提名的第二位大法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