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最低俗中國人——小瀋陽

【新唐人2010年8月6日訊】去年春晚舞,小瀋陽穿了一條“蘇格蘭裙”,以男扮女裝及低俗喜劇爲賣點,在中國大陸一炮走紅。但美國《新聞週刊》最近刊登文章,點名小瀋陽是“最低俗的中國人”。文章表示,讓這樣一個不男不女的角色登上六億觀衆的舞臺,對中國來說顯然是個突破。

美國《新聞週刊》文章說,外表上看來,小瀋陽很謙虛禮貌,很難想像他畫著大濃妝、帶著髮卡、穿著禮服在臺上講喝啤酒、下流笑話、活蹦亂跳、大喊大叫的樣子。最近一次演出中,他穿著帝王式的絲質長袍,卻背了一個粉紅色的Hello Kitty書包。

文章分析說,這種現象來源於中國對性愈來愈寬容,黃腔段子和跟性有相關的話題,逐漸走上臺面,成爲中國公衆談話的內容。就連很多官員也熱衷於製造和傳播黃段子。

小瀋陽的走紅,很關鍵的原因是他的師父趙本山,把他也帶到了央視春晚舞臺。他所走的路綫跟趙本山是一樣的。

趙本山在幾年前曾赴美國巡迴演出,美國觀衆的批評似乎多於讚揚。紐約作家畢汝諧和紐約律師陳梅都炮轟趙本山團隊的“二人轉”表演內容低俗,幷奉勸趙本山別再把“二人轉”帶出國丟臉。

網絡寫手劉逸明認為,娘娘腔、頭上的髮卡、腰上的大花褲衩是小瀋陽的“三大件”,小瀋陽在低俗程度上比趙本山可謂是更勝一籌。小瀋陽曾在一個公衆場合手舉“我是處男”的招牌,讓人大倒胃口。

最近,國家廣電總局辦公廳主任、新聞發言人朱虹做客華中師範大學,在講座中,朱虹表示,小瀋陽的表演是通俗,網絡徵婚紅人“鳳姐”也屬於低俗,要堅決叫停。

劉逸民表示,在封殺鳳姐的時候,就有很多評論人士認爲,小瀋陽比鳳姐更低俗,但是,只要有關部門不說他低俗,媒體大概也是不會說他低俗的。如今,小瀋陽被西方媒體稱爲“最低俗的中國人”,可以說是當之無愧,也大快人心。

《新聞週刊》是一份在紐約出版、在美國和加拿大發行的新聞類週刊。在美國,它僅次於《時代》週刊。

新唐人記者 李靜 蕭宇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