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籠罩莫斯科 航班飛行受限制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訊】俄羅斯創百年記錄高溫引發的森林大火週五繼續肆虐,首都莫斯科和俄中部地區被濃霧所吞沒,莫斯科的機場對航班飛行做出了限制。莫斯科的空氣污染已達到正常水平的5倍,這是俄羅斯遭遇百年熱浪襲擊一個月以來,最嚴重的、持續的空氣污染。

乾旱和讓人窒息的熱浪引發了這些火災,熱浪還使得莫斯科每天的氣溫超過40攝氏度,空氣污染也上升到正常水平的5倍,莫斯科的好幾個航班被轉移到其他地方或是停止飛行。一些商家被迫關閉,辦公室職員工作時都不得不戴上口罩。

即便是從莫斯科最受歡迎的觀測區、最高峰麻雀山,也只能看到籠罩這座城市的厚厚濃霧。

業餘藝術家塞奇說:“我們大家都希望,有一天這會結束,一切都過去。”

很多莫斯科人都和家人出城,到鄉間夏季別墅躲避污染。外國遊客們也感到很掃興和失望。

當局警告莫斯科居民不要冒險外出,避免受黑霧的危害。官員把每天暴露在污染空氣內的危害比作是抽好幾盒香煙。

目前儘管有15萬人投入滅火,但當局似乎顯得力不從心。

俄緊急情況部門說,週五莫斯科地區泥炭火燃燒面積已經從週四的37.5公頃,擴大到65.7公頃。

福沃斯氣象局說,濃霧至少3天都不會消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