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藏血鑽現身 前利總統戰爭罪難逃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訊】南非警方星期五(8月6號)宣佈,曼德拉兒童慈善基金前負責人拉克特利夫(Jeremy Ratcliffe)已經上交了私藏13年的血鑽。這些鑽石被指是前利比里亞總統泰勒(Charles Taylor)送給英國超級名模坎貝爾(Naomi Campbell)的,坎貝爾稱在收到的第二天轉交給了拉克特利夫。這三顆血鑽可以成為證明泰勒犯下戰爭罪的證物。

拉克特利夫週五上交鑽石後不久,南非警方發言人穆薩•宗第(MUSA ZONDI)宣佈,三枚鑽石是真鑽石,拉克特利夫保存了它們13年,他說自己當年之所以收下並保存鑽石,是擔心坎貝爾帶著鑽石離開南非,會觸犯法律。警方已對拉克特利夫展開刑事偵查。

英國超級名模坎貝爾(Naomi Campbell)週四在海牙法庭出庭作證時首次承認,在1997年參加曼德拉主持的餐會後,曾收到幾顆「髒髒的小石頭」。坎貝兒的證詞,將成為國際法庭追究泰勒當年發動塞拉利昂共和國內戰的重要關鍵。而坎貝爾的前經紀人懷特和演員米雅•法洛都說,他們知道泰勒贈送坎貝爾鑽石一事,而且自願下週一在荷蘭海牙出庭作證。

前利比里亞總統泰勒,被指控在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戰爭期間犯下十一項罪名,其中包含教唆殺人、強暴、重傷害、性虐待以及強徵童兵等,共造成超過25萬人死亡。檢察官指出,泰勒在1997年前往南非時,用武器跟塞拉利昂(Sierra Leone)叛軍交換鑽石,而這種為資助武裝衝突而開採和販售的鑽石被稱為“血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