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考古學家 尋找明代鄭和沉船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訊】中國與東非肯尼亞的考古學家,近日開始在肯尼亞沿岸展開一項考古挖掘工程,他們要找尋明代航海家鄭和艦隊遺留下的一艘瀋船,來證明中國與肯尼亞之間早在六百多年前,就已經有了貿易往來。

這支中非聯合考古團隊不僅要尋找瀋船的殘骸,還將在馬林迪地區挖掘兩處地點,因為在當地曾有明朝的陶瓷出土,考古專家認為這可能是當時進行貿易的古城遺址。

北京大學考古學教授秦大樹(Qin Dashu)表示,首要目標是先找出馬林迪古王國的遺蹟。

秦大樹說:”我們希望進行研究,證明中國與肯尼亞很早就有聯繫,並建立關係。”

秦大樹希望在幾週內能先確定古王國的遺址位置,然後再做沉船挖掘的定位工作。

如果考古團隊能順利找到沉船殘骸和古王國遺址,將有力證明中國早在數百年前,就已經將海上貿易範圍擴展到東非。

據歷史記載,1418年,明朝航海家鄭和率領艦隊抵達東非肯尼亞,抵達肯尼亞港口馬林迪後,接受馬林迪古王國蘇丹接待,在返回中國的途中,有一艘船在附近的海域沉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