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獲美律師協會國際人權獎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訊】八月六日下午,美國律師協會在舊金山召開的國際法委員會,在開幕儀式上把“2010年國際人權律師獎”頒發給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這是中國人第一次獲此殊榮。

擁有四十萬會員的美國律師協會是全球最大的專業成員義工組織,美國律師協會國際人權委員會主席Penny Wakefield表示,高智晟律師為中國人權作出了傑出的貢獻,因而我們給他頒獎。

Penny Wakefield“我們今天頒發國際人權獎給高智晟律師,因為他長期為人權作出的貢獻。他 在長期的律師職業生涯中,為中國人爭取人權而努力。他最終也將獲得他自己的自由。”

美國律師協會也考慮過,在南美或是非洲國家,選出人權護衛者。但今年,他們認為就中國的情況做一個特別的聲明很重要。北京奧運會不僅沒有改變中國的人權狀況,在過去的兩年中,那些維護人權的律師,他們自己的人權也被剝奪了。

新唐人記者韓寧、劉瀏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