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襲警案覆核遭拒 律政司決上訴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訊】香港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包致金姪女襲警案,控方認為判刑太輕,提出覆核。原審裁判官星期五拒絕覆核判刑,維持原判。警務人員代表指事件關乎香港法治精神,促當局追究責任,律政司決定向上訴庭申請覆核判刑。

律政司要求覆核對包致金姪女阿米拉襲警的判刑,星期五下午在東區法院開庭。原審裁判官阮偉明在考慮控辯雙方理據後,強調裁決不是看被告有錢或是沒有錢,而是視乎被告有沒有改過的機會。裁判官又表示,被告是病人不是壞人,決定維持原判。

警務督察協會主席廖潔明表示,對結果不感到意外。他促請律政司提出上訴。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廖潔明:我覺得這個不僅是警察員方的問題,是香港所有市民共同想捍衛我們最有價值的法治精神。

判決後,阿米拉以圍巾蒙頭,在多人保護下離開法庭,場面混亂,擾攘數分鐘後乘坐汽車離開。

律政司在稍後表示,仔細考慮過裁判官駁回控方提出覆核的理據後,決定上訴,向上訴庭申請許可覆核判刑。

包致金侄女阿米拉年初在一宗交通意外,拒絕接受酒精呼氣測試,並掌摑警員,日前在東區法院被判感化12個月、罰款8千元和停牌1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