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斂的父愛 子女點滴在心頭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8-07

父親就像一棵強壯的大樹為整個家遮風避雨

在東方社會裏,父親與子女的情感互動,在表達上往往比較內斂含蓄。 父親節就要到了,台灣臺中市在父親節前夕舉辦模範父親表揚大會。我們來看看,在為人子女眼中,這些父親們的樣貌。

擔任教職的余慧菁回憶起小時候,全家的小孩只要聽到父親的摩託車聲,都會趕緊關掉電視衝到樓上埋頭苦讀。她覺得他們子女的成就都是源自於父親一絲不苟的督導。

模範父親之女余慧菁:「我覺得我要感謝爸爸那麼嚴厲的教導我們, (哽咽)讓我們兄弟姊妹五個人現在都有很好的職業很穩定的工作,然後現在都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

雖然扮演嚴父的角色,但是子女都能感受到真正的關懷。

模範父親當選人余漢云:「嚴(格)是嚴(格),但是我對他們都很尊重。」

模範父親之女余佳芳:「現在也都敢跟爸爸講話了。」

模範父親之女余慧菁:「他從小到現在很少給我們肢體上面的抱抱,但是我們都知道爸爸只是愛在心裡口難開。」

一個父親的身教言教,對子女的影響尤其深遠 。

模範父親當選人劉常吉:「平時的教育,對子女從小就要給他們一個良好的習慣,這樣才能得到大家的信任。」

模範父親之子劉維畯:「以前擔任里長的時候,以前里長是無給職的,颳颱風下大雨馬上水溝不通,他馬上就是自己褲管撩起來就去處理,所以他的言教身教對我們來講都是非常大的鼓勵 。」

在子女的眼中,父親就像一棵強壯的大樹,默默的為整個家遮風避雨,進而也為社會帶來了安定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適鳴 潘嘉琳台灣臺中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