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合唱團蒞英公演推廣本土音樂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8-07

國際人士都能夠了解,聽到台灣的聲音

台灣合唱團應英國台灣婦女會,歐亞傳媒協會的邀請,於7月31日在倫敦市中心的魯道夫.斯坦劇場(Rudolf Steiner House)舉行演唱會,吸引了來自英國僑界的近300人進場觀看。下面請大家跟隨我們倫敦的記者到現場看一看。

7月31日下午,台灣合唱團在英國倫敦的首次演唱會在掌聲中拉開了帷幕。駐英臺北代表處張小月代表親臨助興並對合唱團把台灣的原創音樂帶給倫敦僑界的民眾表示歡迎和感謝。

台灣婦女會是此次活動的組織者之一,會長藍國瑜介紹說,“自從我聽到台灣合唱團他們有意想要來英國作一場公演,那我們覺得這個對我們台灣婦女會的宗旨非常合適,尤其是吳團長是『用音樂來寫歷史』,我們看到他的介紹就非常感動,所以就決定接手來邀請他們。

演唱會由留學意大利的聲樂家兼合唱指揮家吳宏璋帶領,並擔任男高音獨唱。他提到自己和新唐人電視臺有很深的淵源(緣分),也很高興能和世界各地的新唐人觀眾見面,“新唐人電視臺英國的觀眾朋友,大家好!”。

對於能夠在倫敦這個文化和藝術之都為大家演出,把台灣的本土音樂在海外推廣和弘揚,吳宏璋表示感到非常榮幸,“我們一直醉心在我們本土音樂的發展,台灣有四個族群,每個族群都有它很美的語言,也有它很美的音樂。通過我們台灣合唱團的精緻的演唱,我們把四個族群的音樂,每年把它往國外來推動,讓世界各個地方的民眾,各個地方的國際人士都能夠了解,聽到台灣的聲音。”

台灣合唱團於1992年成立,由90多位專業的合唱菁英所組成,自創立以來一直為保存台灣的音樂文化而努力,並將其推廣到全球各地,每年定期舉辦多場公演,至今是該團連續第十三年的國際演唱會。

新唐人記者文沁 羅元英國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