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風災週年 氣候展籲民眾愛地球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8月8號,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的「行動愛地球─氣候變遷展」特別選在八八風災一週年之際開幕,提醒民眾,愛護地球,將節能減碳的理念化為實際行動,融入生活當中。

氣候變遷已是全球都必須正視的重大議題,選在八八風災滿週年的日子,全台灣第一座氣候變遷主題展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開幕了,策展單位希望民眾能更了解,如何用行動愛護地球。

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主任吳俊傑:「提醒大家要如何因應,如何來調適,甚至如何來透過行動來減緩,透過這個科展,讓老百姓大家都可以了解這個全球變遷的本 質,以及大家可以得到一些感動,甚至付出最後的行動。」

展場分五區,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打造一個環境教育的主題樂園。像是這臺機械省能車,就得要民眾自己用力踩,才能開動。

策展人蘇芳儀:「我們希望所有進來的觀眾朋友呢,能夠透過操作的互動,多媒體的互動,來了解氣候變遷這個議題,非常快樂的方式來了解它,然後融入到你的 生活當中,去實踐愛地球的方法。」

在參觀民眾中,有位來自八八風災屏東災區的居民,對於氣候變遷的影響感受尤其深刻。

參觀民眾鍾淑霞:「剛好也看到我們重建的那個區,也知道天氣的變化會影響到我們生活這樣子,希望大家一起來共勉,跟地球共生息,愛地球。」

參觀小朋友:「我出門的時候都會帶環保筷,喝飲料的時候都不用保麗龍杯,也不拿塑膠袋,都不用保麗龍杯,然後就可以做到愛護地球的工作。」

這個名為「行動愛地球」的氣候變遷展,以5年常設展的方式在高雄科工館展出,希望喚起更多民眾對於保護環境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許美惠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