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維基解密”曝光中共機密檔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最近,美國知名網站“維基解密”成爲世界關注的對像。由於它披露了大量的美軍機密,在美國掀起不小的浪潮。而在維基解密下設有的“中國”詞條,也收錄了大量中共政府的秘密檔。其中包括中共網絡監控和新聞審查的記錄,以及本臺2008年中國衛星頻道因中共介入被終止轉播的內幕等。

“維基解密”希望它的“揭秘行爲”可以改善調查性報導的質量,減少政府腐敗,重建企業倫理文化。

“維基解密”網站在7月25號公布了大約9.2萬份美軍在阿富汗行動的秘密文件。這件被稱爲美國史上最大的洩密風暴,被奧巴馬總統一句“沒甚麽新東西” 輕輕帶過。

著名評論員橫河向希望之聲表示,對中國人來說,美國政府在這件事情上的表現好像太軟弱了。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中國,這個網站和經營者會遭到完全不同的結果。

橫河:“要是在中國發生了這樣的事情的話,我相信在幾分鐘之內,就會把這個網站徹底封掉。然後所有的工作人員一律逮捕,而且在抓他的時候可能還不需要任何法律文件,也不需要任何法律程序,先抓了再說,判刑也會在非常短的時間之內就公布了,而且同時輿論肯定要進行大批判,要把這些人說成是叛徒內姦,說成是賣國賊,而且刑期一定會非常重,可能會在無期到死刑之間。”

據《德國之聲》7號報導,在維基解密“中國”詞條中列出了20多項涉及中共的“揭秘檔”。

其中包括:2009年5月中國(共)國家電視臺“敏感詞清單”;綠壩過濾監控系統中國(共)政府內部簡報;奧運會期間的中國媒體監控和審查記錄;2008年新唐人電視中國衛星頻道被終止轉播等。

法國歐衛公司在2008年北京奧運前,中斷了新唐人對中國大陸廣播信號,據「維基解密」文件內容發現,歐衛總裁朱利亞諾布萊得爲取得公司在中國的落地許可權,以及建立所謂「長城平臺」….等商業利益,且在中共當局施壓下,關閉了新唐人的衛星轉播。

而在中國(共)國家電視臺"敏感詞清單"中包括6.4、89、falungong、jiangzemin等詞彙。

維基解密的“中國”詞條鏈接,在一些中文博客和論壇被相互轉載。轉載文章中都會提醒察看“秘密檔”的中國網民小心使用,保存檔可能會被中國(共)警察拘捕監禁的提示。

1971年6月,美國《紐約時報》刊登“五角大樓機密檔”。美國最高法院對這個洩露案件的判決是:“只有新聞界自由、不受限制,才能有效的暴露政府的欺騙行爲。”

「維基解密」成立於2006年,是一個專爲揭露政府和企業腐敗行爲而成立的網站,創始人是39歲的朱利安•阿桑。

“維基解密”網站表示:在這裏,檢舉人、新聞記者和博客可以揭發各種腐敗行爲,而不用擔心僱主和政府的報復。

“維基解密”設有簡體中文版,但自7月28號起,中文版無法打開。

新唐人記者、李靜、李璐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