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辦全美最大中文教學研習會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擁有超過兩萬名會員,一百二十幾個會員學校的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在經過九個月的精心策劃下,自八月五日開始,舉行了為期四日的夏季教學研習會。請看本臺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2010年的夏季教學研習會於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及查普曼大學(Chapman University)舉行,有近三百位來自南加州、鳳凰城及台灣等地的中文老師參與了46場講座,其中包括今年首創、利用網路平臺達成的台灣美國連線的遠距教學。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夏研會總召集人程東海表示:「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努力,讓老師能夠充電、交流,讓老師帶回去馬上用到課堂。」

今年課程的內容包括多媒體教學技巧、故宮數位學習資源及漢字故事教學等等。本次最受矚目的課程之一,是由台灣來的陶瓷家劉峰雄主講的「玩陶的樂趣」。

陶瓷家劉峰雄:「所謂玩陶的樂趣就是玩泥巴的樂趣。玩陶容易製陶難一點,因為要很多的知識。所謂的陶瓷,其實是火跟土的學問,你要懂得她的技巧,懂得她材料的運用,這樣的話樂趣會更多。」

劉峰雄的作品,曾獲選為奧斯卡特別指定禮品;他是一位理論與實務兼備的藝術家。

副會長曹笑蓮這次教授「國劇臉譜藝術」等課程,利用生動的歷史故事和現學現唱等方式讓整個過程輕鬆有趣。她也提及,在當今e世代的老師們應學習善用電腦:「今年我們的教學方面,是用電腦數位教學,來作這三天的主軸。」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前會長何均利則談到今年另一個特色,是邀請到所有中文教材的廠商來參展,讓這十多家廠商各用三十分鐘介紹最新產品或科技,供與會者參考:「不但選擇方便,同時也是我們推廣華文語言的輔助教材。」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