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綠人前進柏林 呼喊土地正義

從中科三四期、國光石化爭議到保育白海豚、抗議農地徵收等議題,最近在台灣掀起一波波的討論與關注,環境運動團體「台灣青年綠人」即將前往德國柏林,參加第二屆全球青年綠人會議,將台灣當前的重要環境與社會議題,參與國際交流。

「還我土地! 土地正義!還我土地!土地正義!」

身穿象徵高科技產業的無塵衣,撕去一張張代表農民畢生耕耘的田地。台灣青年綠人以行動劇,喚起社會關注經濟成長與環境生態的平衡問題。

台灣青年綠人代表 吳銘軒:「我們用這個裝扮出現的時候,想必會引起一些注目,那我們就會有很多機會去講我們為什麼要做這身裝扮」「我們也準備一份國際連署文,希望台灣政府立刻停止徵收農地來作為工業區的用途。」

日前國內為保育白海豚搶救濁水溪濕地發起全民認股活動,而這次參加全球青年綠人會議的代表,也將向與會的各國提出呼籲,共同加入白海豚環境信託認股活動,搶救濕地。

台灣青年綠人執行長 王鐘銘:「一方面是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目前土地遭受什麼樣的災難什麼樣的困境,另一方面也希望藉由交流,國際社會的綠色政治可以團結起來一起處理這些問題。」

全球青年綠人,是來自世界各地年輕人共同為環境及人權奮鬥而發起的國際組織,目前已有40多國、一百多位來自全球各地從事環境運動的青年參加大會。今年四月,還曾在台北舉辦亞太區青年綠人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