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食用烤鴨油加工食品可致癌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中國大陸各地有很多“路邊燒烤”和“麻辣燙”,很受一般民眾喜愛,不過吃多了可能致癌,因為這些攤子可能使用回收的烤鴨油!專家警告,烤鴨油和地溝油一樣是廢棄油脂,食用可能引發癌症。

烤鴨香噴噴,烤製過程中滴下來的烤鴨油含有糖、味精、鹽等等調味料,不但聞起來又香,拿來加工製作燒餅、包子或刷烤羊肉串、麻辣燙等食品,既美味又節省成本,因此廣受燒烤攤、早點攤、小飯館的歡迎,甚至連職工食堂都會來買。

不過,香噴噴的烤鴨油和從地溝打撈上來髒兮兮的地溝油一樣,都是廢棄油脂,不適合食用﹔據專家介紹,烤鴨油經過反覆高溫加熱,會產生很多脂肪酸聚合物,經常食用可能致癌。營養專家甚至認為,“烤鴨油”的危害比“地溝油”還大。

按照法規,廢棄油脂只能賣給廢棄油脂加工單位,和從事廢棄物收購的單位,用作化工原料,不能當作食用油使用。然而,近日有大陸媒體披露,在江蘇宿遷這樣一個人口僅500萬的地級市,平均一家烤鴨店一個月流入社會的烤鴨油,就有上千斤﹔而這種情況一樣出現在首都北京,早前就有媒體記者調查了北京6家烤鴨作坊,6家店的烤鴨油全都賣給了燒烤攤和小飯館。

消費者在享受美食的時候,還得多想一下,自己的健康還是得靠自己把關。

新唐人記者林萍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