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漏油已停 處理費達61億美元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英國石油公司(BP)9日表示,遏止墨西哥灣油井漏油的最新減壓測試見效,並且已經開始向油井口注入水泥,堵住原油從海底油井滲漏。與此同時,BP宣佈,處理墨西哥漏油事件的花費已達高達61億美元。

英國石油公司BP表示,墨西哥灣漏油的惡夢正在消退,水泥封堵法暫時遏止了原油從海底油井滲漏。不過,現在說結束還太早,永久遏止海底漏油的工作還在如火如荼的進行。

另一方面,這場史上最嚴重的近海漏油事件所需的處理開銷,目前已經達到61億2千萬美元。這些開銷包括,遏制原油外洩、建造減壓鑽油井、和相關環保工程、支付墨西哥灣國家的補償金、以及已經支付聯邦賠款等。

其中3億1千9百萬美元賠償給受到墨灣漏油污染影響的14萬5千名商人及民眾。BP公司表示,已經有10萬4千名受害者獲得了賠償。

自從4月20日墨灣油井爆炸以來,BP公司的市值大幅減少了三分之一。在獲知封堵漏油行動有進展之後,星期一,BP股價一開盤就上漲了百分之2.36。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