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員工獻愛心 和榮民歡度爸爸節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訊】8月8日台灣父親節,家家溫馨慶祝,但榮民之家的伯伯們,很多是孤身一人在台灣,為了讓他們也能開心過節,台灣知名半導體公司,當天就由董事長夫人帶頭做公益、和公司志工社的成員共約500人,一起到榮民之家,陪伴這些榮民伯伯過節。

os1:在熱鬧的園遊會上,伯伯們個個好開心。

榮民之家住友:「好好,很好。」

員工家屬:「他說在家裏都沒有那麼開心,來這邊很多人陪他,都會叫爺爺∼爺爺,然後他很開心。」

os2

另一群在養護院的伯伯,開心的跟著歌聲比劃,喜歡的話,還能順便高歌一曲。會場外,有人打開話匣子,聊個不停,有人將對彼此的祝福,寫到卡片上。 雖然少了家人的照料,今天伯伯們卻多了志工們的關懷。

榮民之家住友:「好啊!很高興啊!有這個爸爸節(的感覺)的頭一遭啊!很熱心啊!看我們啊!真是很高興 !都像我的孫女一樣。」

os3

失去父親的李小姐,將父愛奉獻給榮民伯伯們。

公司志工社成員:「因為爸爸不在了,所以來這邊陪伯伯過爸爸節,是比較有意義的活動。」

os4

還有這位自己也是爸爸的志工,不在家裏過節,卻選擇到伯伯房間裡,陪伴另一個老爸爸。

公司志工社成員:「我還在等我女兒打電話給我,我先祝楊伯伯爸爸節快樂。」

os5

半導體企業的志工社,長期投入社區關懷,爸爸節這天,更希望帶給伯伯們歡笑。

臺積電志工社社長 張淑芬女士:「希望在這邊的老伯伯們,今天的父親節,我們所做的節目,能讓你有一個很美好的一個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 佘志誠 鄭雅勵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