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擦汗門”中國式作秀?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一篇名為《擦汗門:烈日下交警排隊半小時等政委來擦汗》的博客文章,這兩天正在網上熱傳,而“擦汗”事件也被大陸網友譏諷為中國式作秀。請看報導。

知名網絡撰稿人張洪峰,在他9號更新的博客中寫道,他接到一名武漢交警的電話,這名交警告訴他,8月3號,在地面溫度接近50℃的高溫下,十名交警被通知下午2點集合,在烈日下列隊等候,半小時後,交管局政委前來爲他們擦汗,並且有一衆記者跟隨拍照,擦汗完畢,政委揚長而去。

爆料交警對張洪峰說,交警們深感憤怒,不僅沒有感受到所謂的政委關懷,反而因為被淪為政委作秀的工具而氣憤不已。

張洪峰在博文中貼出了《荊楚新聞網》、《楚天都市報》和《長江商報》發表的三幅新聞圖片和相關報導,報導說:“8月3日下午,武漢市公安局交管局政委王斌帶領機關民警來到馬路上,爲一線交警換休。當看到交警黝黑的臉上大汗淋漓時,王斌心疼的爲交警擦拭汗水。”

張洪峰說,他仔細查看了圖片,認為爆料民警所述確實,“有圖有真相”。

“擦汗門”的文章一貼出,就在網上熱傳開來,僅新浪微博中一條關於“擦汗門”的帖子轉發率就達到了1600次以上,評論也超過500條。網上輿論幾乎一致認為,這種表演很無聊,作秀方式很低劣,令人反胃。

對此,武漢交管局回應道,王斌當天到路面慰問執勤交警是真,所以不是作秀。

《南方都市報》報導,據《長江商報》發稿記者透露,他們認為,領導給一線交警擦汗的動作,比送水送物更有新聞價值。

不過,網友並不認可官方的說法,署名「外星人」的網友說:“真可笑,擦汗還要排隊,還不是作秀?不知道是編輯腦袋秀逗了,還是交警太傻,有站那曬半天出汗,再等人來擦的功夫,自己不會一邊涼快去,自己不會擦?公然挑戰大衆的智商,可笑啊可笑。”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 薛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