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將軍批中共體制 學者論中國生死路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最近,中共中將劉亞洲發出驚人言論,他預言中國在未來十年內不可避免的要向民主政治轉型,因爲"沒有退路"。另外,北京理工大學經濟教授胡星斗上書胡錦濤,直言中國的"死路"和"出路"。他們的大膽言論引發媒體關注,也迅速傳遍網絡論壇。

被稱為“軍中異類”的劉亞洲最近在接受媒體專訪時,炮轟中共現行政治體制。他指出,一個不以民爲先的制度將“必然滅亡”。他預言中國在10年內,將向民主政治轉型,因爲中共“不可能有退路”。

劉亞洲痛斥中國缺乏容忍真理存在的土壤,他認為,沒有民主,就沒有持久的崛起。

劉亞洲表示,美國成功的秘密不在於華爾街,也不在於矽谷,而在於長盛不衰的法治和法治背後的制度。

劉亞洲這番駭世之言發表於最新一期《鳳凰週刊》。

劉亞洲出身軍人家庭,是前中共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現爲國防大學政委、中紀委委員。1989年“六四”時,他因涉及事件被當局調查,但最終過關。他還曾參加異見人士創辦的獨立中文筆會的活動。

學法律出身的網絡作家楊恆均認爲,劉亞洲的話代表了中共內部不少人的想法,他向《德國之聲》表示:

楊恆均:“就是不能再這樣搞下去了,不能再這樣統治下去了。一定要變,至於怎麽變,大家觀點不一樣。可是在中國的政治文化中,不會有人把(這些想法)說出來的。劉亞洲將軍不同的就是,他大膽的把它說出來,而且他很早就開始使用憲法賦予的言論自由的權利。我認爲,言論自由就是這樣講出來的,你不講,靠別人給你那是沒用的。”

另一位中國學者,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也行使了言論自由的權利。8月8號,他致信中共主席胡錦濤,闡述了對中國"死路"與"出路"的看法。

他在信中指出,中國至今沒有走上治國正道,而中國正在走的"死路"根源是公平與正義已亡。

胡星斗還提出了中國目前“三進三退“的現狀,即國進民退、官進民退、人治進法治退。

他開出中國“出路”的良方是:憲政與公平。

胡星斗表示,胡錦濤會不會對這封公開信做出回應,幷不重要,重要的是,以此來喚醒民衆和中共體制內的領導,讓他們了解真相,了解如何改善我們的國家,如何推進社會進步。

新唐人記者李靜、王明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