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慰安婦不滿日相道歉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週三﹝8月11日﹞在首爾舉行的集會中,在二次大戰期間曾經被日軍強徵充當慰安婦的韓國婦女,對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 ﹞前一天的道歉表示不滿。

星期二,日本首相菅直人就二戰中日本對韓國造成的損失與苦痛表達歉意,希望日韓間的歷史情結告一段落,加強合作。

但二次大戰期間被日軍強徵的7名前慰安婦,在星期三的集會中,強烈要求日本政府的真誠道歉並作出賠償。

韓國聯合通訊社也說,韓國各政黨普遍認為日方的道歉雖向前邁出一步,但仍嫌不足,民間團體則批評日相的聲明瞭無新意,認為日本首相菅直人的談話迴避了強徵勞工和慰安婦的賠償問題。

韓國慰安婦協會共同領導人韓科廉﹝Han Kook-yeom,音譯﹞不認為這是一個真誠的道歉,

現年85歲的前慰安婦金普洞﹝Kim Bok-dong﹞則對日相的道歉非常生氣,她說:「當我還是一個孩子,就被徵招了。我不知道日本首相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只是在想日本過去所做的那些壞事。」

18年來,幾乎每個星期,那些曾經被留置在日軍妓院的韓國婦女,都會聚集在首爾日本大使館門口,提醒人們不忘那段黑暗的歷史。

在二次大戰期間,約20萬亞洲婦女被日軍拉去充當慰安婦,但是日本拒絕支付任何賠償,聲稱日韓間的補償問題早在「日韓基本條約」中獲得解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