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人權組織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訊】阿根廷著名人權組織“五月廣場祖母協會”,在西班牙法官巴塔斯•佳則(Baltasar Garzon)和智利議員伊莎貝爾•阿倫德(Isabel Allende)的支持下,星期三(8月11號)被正式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佳則法官說:“我認為阿根廷在法制、人權和調查違反人權的犯罪方面都在逐步建成一個嚴謹的系統。今天,阿根廷最高法院大臣雷卡多•拉任及第(Ricardo Lorenzetti)的論點強烈、清晰、明確,是司法高層的正義之音。”

五月廣場祖母協會,最初是由一群在1974年至1976年阿根廷極權統治時期,失去子女的母親和祖母在1977年組成,她們在過去的30年裡幫助找到了101名在骯臟戰爭期間被綁架失蹤的兒童。

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共有237名被提名候選人,其中包括津巴布韋領袖茨萬吉拉伊等。最終的獲獎結果將於今年10月中旬公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