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泥石流災害堰塞湖影響救援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訊】中國甘肅舟曲縣遭遇特大泥石流災害,官方公布最新的數據是,1117人遇難,627人失蹤。當地民眾透露,泥石流災害形成的堰塞湖影響救援,有民眾表示政府所公布的救災政策不能落實,救災款往往落到貪官手裡。

據了解,舟曲縣城區的街道還浸泡在水裡,當地民眾崔先生表示,堰塞湖經多次爆破,水位還沒排除,影響救援。

崔先生:堰塞湖還沒解決,穿過城的兩條路還處於阻斷狀態,所以大型機械都在城外停,救災物資的車只能停在城外,小車可以繞到縣城的另一端。

崔先生還表示,泥石流災害的威力比地震強多了,泥土太鬆軟使挖掘機無法進行挖掘的工作。

崔先生:泥石流啊,那壓不死你、也嗆死你、也要淹死你,那肯定生還的少,天太熱了、這幾天屍體的味道有點濃,需要水和口罩。

據報導,災害發生後,政府部門制定了四項救助政策。福建陳先生以親身的經歷告訴記者,救災款往往落到貪官手裡,災民所得寥寥無幾。

陳先生:政府的確是假的,去年前年是水災,那時候新聞報導中央撥放災款是幾億,但我們得僅僅是50元,貪官的他富起來了。

據報導,7日舟曲縣東北部降暴雨,特大泥石流湧入舟曲縣城,沖毀大量民房,阻斷白龍江,形成堰塞湖。堰塞湖淹沒縣城多條街道,最深處約10米。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 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