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26)中國“形象工程奇景”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訊】【禁言博客】(26)中國“形象工程奇景”

中國“形象工程奇景”

據河南商報報導,昆明市宜良縣幹部要求村民給自家的墳墓刷上綠色的油漆,不刷就得炸墳。村民問為什么,說是上級的規定,說如果不刷綠色的油漆,在綠油油的青山上,東一塊西一塊的白色墳墓,很難看。

這年頭,五花八門千奇百怪的“形象工程”、“政績工程”就像雨後春筍似的往外冒,弄得人家眼花缭亂、目不暇歇。有網友特別推出了形象工程空中一日游的項目.

飛機從即將舉行亞運會的廣州市起飛,景觀就是廣州的屋頂。白雲區政府撥款15億元實施“平改坡”的項目,所謂“平改坡”,就是在白雲機場航線區域及主幹道一帶,把農村普通的平頂房子,加了個瓦屋頂,讓平頂房變成坡頂房。

官員認為這樣做,可以讓飛機上的外賓俯瞰民居時能看到凹凸有緻,顯示城市良好面貌。有網友說,“凹凸有緻”一般用來形容女性的身材,沒想到還能拿來形容城市的形象。

第二站是雲南的富民縣,大家可以看到一塊很特別的綠地,在陽光照射下還隱隱的發光。這塊原本是一個光禿禿的荒山,是當地農林局僱了10多個工人花20多天把山用油漆塗上綠色,變成了與眾不同的一個景觀,當地群眾叫做給“大山戴綠帽子”。

接下來到達重慶欣賞“水田栽樹”的奇蹟。在渝宜高速路洛磧段,道路兩旁的水田裏種植著銀杏樹,村幹部說,這樣做是為了“從飛機上往下看”“好看”。

銀杏樹是屬於陽性的樹,不喜歡積水的地方,把銀杏樹栽到水田裏,無疑是對自然規律的一種挑戰,也充分體現了某些領導幹部“戰天鬥地”的大無畏精神。

飛機再往北飛,就到了陝西省武功縣。這裏是“鮮花的海洋”。可惜你看到的所謂“鮮花”大部分都是假的。因為該縣以美化環境為由,強迫要求所有的臨街單位和店舖房統一要擺鮮花,上千戶的商店為了應付差事,只好買些假的塑料花或自製一些假花擺在那。

最後回到剛才提到的宜良縣看這“綠墳”頭。“綠墳”的誕生,不能不讓人當地官員豐富的想像力,同時也意味著某些地方的形象工程已經從折騰活人的初級階段,發展到了折騰死人的高級階段。

四大運椅子專列

網上評選出了中國四大運送車座的專列。甚麼叫做運送車座的專列呢?咱們來看看:

第一條是武漢到廣州的武廣高鐵

武廣高鐵是四大專列當中狀況最好的,上座率不到40%,還被網友抱怨說“被高速”。

據媒體報導,武廣高鐵投入運營後,目前京廣線上的武漢到廣州、武漢到深圳、武漢到長沙的所有普通列車面臨停運,這就逼著多數人被迫選擇票價高昂的高鐵。武廣高鐵上座率高達99.7%!

第二條上海到南京的滬甯高鐵,上座率是1%

有媒體報導,7月20日,在滬甯高鐵從蘇州到上海的和諧號列車上,有的車廂只有一兩名乘客,有的車廂沒有旅客。 滬甯高速鐵開通以來, 乘客普遍報怨高鐵車票價太貴了。

而官方的人民鐵道報說,滬甯高鐵上座率達到95%,並且刊登文章指責說,不接受高鐵,是抱殘守舊. 網友表示,看了這篇文章讓人有回到文革的感覺。

第三條,北京城鐵S2線,上座率不到30%

這條線兒主要是為了在08年北京奧運會其間遊客去八達嶺長城建造的。

第四條,北京到福州的京福動車,上座率0%

北京到福州全程16小時的臥鋪票價超過1000塊,因為沒人預訂車票,運營剛剛兩個月的京福動車,可能被停運。儘管如此,鐵道部還打算投鉅資建京福高鐵,讓P民們再“被高速”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