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水位又上漲 或再度引發洪災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訊】巴基斯坦國家災難管理局星期四(8月12號)表示,巴基斯坦中部省份的河水水位,預計在星期五和下個星期,再次上漲到危險水位,引發洪災,威脅到兩岸居民。

巴基斯坦災害管理部門發言人艾哈邁德·卡梅爾(AHMED KAMAL)在伊斯蘭堡召開的新聞會上說:“我們的水利系統將面臨兩次水位高峰,可能進一步造成災難,一次高峰在明天,另一次高峰在本月的17號到18號。”

巴基斯坦兩週前由暴雨引發的洪災已經導致1600多人喪生,2百萬人逃離家園,1千4百萬人的生活受到影響,佔人口總數的8%。

聯合國難民署駐巴基斯坦代表門格沙•凱貝德(MENGESHA CABBED)表示,如果不馬上採取充分措施應對洪災,會有更多的人受到影響。

他說:“如果我們不繼續作出反應,並擴大採取措施的範圍,受災的人數會急劇增加。我們必須防患於未然。”

農業部官員說洪災已經對主要農作物的生產造成了破壞,而農業是巴基斯坦的主要經濟支柱,聯合國已經要求為該國提供4億5千9百萬美元的緊急救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警告說,洪災令巴基斯坦的經濟受損,該國財政部也表示今年國民生產總值可能不會達到增長4.5%的目標,但具體損失政府還在進行評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