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塑膠製餐盒 威脅消費者健康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訊】近日,有大陸媒體披露廣東黑餐盒的生產過程,廠家將未經消毒的垃圾塑膠加入滑石粉或是螢光增白劑後,製成速食餐盒出售,專家說,這種餐盒裝熱食會融解出有毒物質,對消費者健康造成威脅。

觀眾朋友應該都有這種經驗,到小吃攤買外食,老闆會將熱湯等食物裝在這種白色的塑膠容器中給消費者,國際食品包裝協會副會長董金獅,就作了一個實驗,他將攝氏100多度的食用油倒在這種餐盒中,餐盒迅速熔化。

據董金獅介紹,這些餐盒的主原料,很可能是各種未經消毒的垃圾塑膠,餐盒在製作過程中還會加入滑石粉、螢光增白劑(等物質,盛裝的熱食會使其中的有害物質釋出,混入食物中,長期食用,對消費者健康將造成傷害。

近日有大陸媒體爆料,廣東有塑膠工廠將垃圾塑膠熔化後打成這種黃黑顆粒,賣給一些做速食餐盒的廠家作為生產原料。廣東順德威控(塑膠)公司就生產這種垃圾塑膠顆粒,該公司生產部經理還透露,廣東有八成的餐盒製造商從他們那裏進貨。佛塑三廠,東莞茂盈、珠海新富華都是他們的客戶。

新唐人記者 金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