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短問卷將增語言問題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訊】面對公眾的反彈,以及一項法律訴訟,聯邦保守黨政府在人口普查問卷上做出了一些讓步,表示將在短問卷中加入有關語言的問題。

增加的問題是:你是否能用英語或法語對話?你在家裏說甚麼語言,還說別的語言嗎?

聯邦工業部長克萊門特(Tony Clement):“這是個附加的變化。根據官方語言法案的要求和需要而增加的。”

在保守黨宣佈取消強制性人口普查長問卷之後,許多機構和團體都表示反對,渥太華一個法語團體還將政府告上法庭,說這樣做會影響他們提供服務。但工業部長說,儘管取消了強制填寫長問卷的做法,但會增加長問卷的發放量,今後將有1/3加拿大家庭,而不是現在的1/5,可以選擇填寫長問卷。

聯邦工業部長克萊門特(Tony Clement):“政府需要公平及合理地平衡社會對統計數據的需求和部分加拿大人利益。部分加人反對在受到威脅的情況下提供詳盡的個人信息。”

加國人口普查除了人人要填的短問卷,還強制20%的家庭填寫內容更詳細的長問卷,不填可能會坐牢。現在聯邦政府取消了坐牢的懲罰,但如果不填短問卷,還將面臨最高 500元罰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