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舟曲泥石流災區大批災民外逃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訊】中國甘肅舟曲泥石流災區民眾反映,堰塞湖的問題沒有解決,影響救援進度,大量屍體沒處理,臭氣沖天,物資嚴重缺乏,災民僅得到少數的救濟,對政府感到失望,每天有大批災民外逃。

據了解,救災物質不斷湧進甘肅泥石流災區,但是縣城災民得到的救濟很少,在高溫下,屍臭氣味大,擔心下雨,泥石流災害再度發生,每天有大批災民外逃。

近日帶著家人從縣城逃到蘭州避難的明智告訴記者,泥石流掩埋的地方是人口密集的地區,估計有上萬人死亡,遠超出官方報導的人數。

明智:好多人對政府已經失望了,當地嚴重的缺物資、缺水嘛,真正受災的人領的不多,大量的死亡人員在中城區上萬人,每次官方數字都報的少。媒體上報導的跟當地災區有些事實還是不符的。

當地兩位民眾向記者描述了災區情況:堰塞湖的水一直不退,救援進度緩慢,大量屍體還沒處理,補助款都還沒到手災民裡。

張先生:堰塞湖的水啊,淤泥堵著呢,屍體自己的親人和部隊一塊挖著,有些衝到河道埋的深的很,挖不起來,缺水嘛,有些地方也在找水,錢還沒有。

李女士:受難的人沒有家住,寺廟裡面住,搜出來的人都是腐爛的,沒有挖出來的挺多的,反正是好多遇難的,全家都沒有了,沒有管的好多。

11日夜晚,舟曲境內普降大雨,再次引發山洪泥石流,45000餘方泥石流致使舟曲災區“生命線”—兩河口至舟曲公路南峪大滑坡段交通完全中斷。

新唐人記者謝玲 熊斌 特約記者楊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