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鋰礦豐富 或蘊藏一億公噸

【新唐人2010年8月14日訊】鋰礦是製造充電電池的關鍵原材料,也被國際視為下一個最受矚目的戰略資源。南美洲的玻利維亞(Bolivia)近日宣佈,境內鋰礦蘊藏量高達一億公噸,比原先預估高出至少十倍,玻利維亞因此被喻為“鋰礦界的沙特(Saudi Arabia)”。

玻利維亞最近從烏尤尼鹽湖(Uyuni salt flats) 抽取一萬五千公升的鹽水,送往韓國作提煉碳酸鋰的研究,意外發現烏尤尼鹽湖的鋰礦蘊藏量可能高達一億公噸。

根據玻利維亞先前兩次調查,估計只有五百到一千萬公噸的鋰礦蘊藏量,但經過更廣泛的調查後,發現實際蘊藏量要高出許多,玻利維亞也將成為全世界鋰礦蘊藏量最大的國家。

韓國駐玻利維亞大使金弘洛(Kim Hong-Rak)說:“目前全世界都很關注全球暖化的問題。其中可以解決的辦法是以電動車來代替化石燃料驅動的汽車。”

鋰是世界上最輕的金屬,而且蓄電力強,所以鋰礦普遍被用來製作充電電池,是生產電動車的重要元素。

而在氣候變遷、節能減碳等趨勢帶動下,全球電動汽車市場的吸引力也越來越大,汽車鋰電池已經成為各家車廠的研發重點,市場對鋰礦的需求也持續大幅提升。

目前,玻利維亞當局希望在六個月內能初步開採40公噸的碳酸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