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震區泥石流 清平五千人受困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訊】過去兩天,中國西南省份四川的阿壩、德陽、廣元、成都等地普降暴雨,多地發生泥石流災情。大雨造成的山洪和泥石流中,已有至少11人死亡60人失蹤。綿竹清平鄉五千人受困。

最嚴重的泥石流發生在綿竹市的清平、天池等地區,環繞清平四周的山嶺在2008年地震后土壤就已經鬆動。

和清平鄉的通訊目前已經中斷,泥石流在順河床下泄過程中改變了路徑,造成清平鄉5千多人受困。大陸官方報導稱,目前有500人獲救,其他4500人仍被困在村中。

而2008年觸目驚心的汶川大地震令人依然記憶猶新,當時有至少八萬人死亡。

阿壩州映秀鎮、都江堰市等地也突發特大泥石流,造成都汶高速公路多處塌方,通信、電力中斷,嚴重危及正在參與災後重建的五千餘名工人及岷江下游百姓的生命安全。

而目前在甘肅舟曲的泥石流災害中,已知有1239遇難,另有505人失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