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天河冼村被強拆軍警進村襲民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訊】星期五(8月13日)凌晨,近千名防暴警察、保安,將廣州天河冼村整個團團圍住,準備強拆村子,村民為了保護自己的房屋,則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過程中警方還對村民發射催淚彈攻擊;天亮後,村子已移為平地,村民則下落不明。

12號晚上8點左右,近千名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和保安,站在寫有和諧城管、親民城管和法制城管的展板前,和抵抗強拆的冼村村民形成對峙,到了凌晨,推土機、鏟車及抓人的公車開始進村,並切斷洗村的進出交通;拆遷隊開始拆房子,警察同一時間對村民發射催淚瓦斯,並使用棒棍、長叉攻擊村民,村民則以石塊反擊。

冼村附近居民:「傷了很多人。全部車都等在那裏了。一個早上都放催淚彈,天空都看不見。到凌晨三、四點就開始搞攻擊了,具體傷了多少村民不清楚。」

據附近居民透露,過程中有發生傷亡,但是具體數目不清楚,還有很多人被抓。

冼村附近民眾:「今天早上起來了,他們還在那裏拆。聽說抓了很多人,有幾部公交車停在那裏,那些老人、年齡大的全部拉走了。」

據了解,地方政府計劃在2010年亞運前,完成冼村及附近新塘村的整村拆遷改造,相關改造方案還在審批階段,由於村民認為賠償條件不合理,半年來四處陳情,但是投訴無門。

新唐人記者方源、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