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亞基姆湖上的 “浴缸船賽”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8-15

基姆湖是德國巴伐利亞最大的湖泊,被稱為巴伐利亞之海,也是德國著名的渡假勝地。每到夏天,有許多德國人到這裡揚帆、滑浪、釣魚,環繞湖泊散步、鍵行,日前在基姆湖舉辦了一場獨特的划船比賽,被稱為“浴缸船賽”。

巴伐利亞州的基姆湖上白帆點點,水波盈盈 ,週日陽光燦爛,基姆湖畔開始了第八屆生動有趣的划船比賽。每個組都盡其所能把自己的浴缸船裝飾得更加獨特和五彩繽紛,這也是這個活動的樂趣之一。

參賽者奧利 尼克先生:“整個活動都很開心,當然準備活動造船也是樂趣之一。單是造船就需要一整天的時間。我們希望能拼一艘會游泳的船,剩下的就是好玩而已。”

關鍵的是,拼起來的“船”要經得起風浪,對原材料沒有限制,從木桶到漂流板,從橡皮艇到飲料箱。只有馬達被禁止使用,因為浴缸船只允許手工划動。比賽中可以採取任何手段,甚至可以故意把對手的船撞翻。

船賽組織者 米歇爾 福士萊特先生表示,發起這個活動的起因是因為每年春天的狂歡節太短了:

„我們是一個狂歡節俱樂部。因此我們想在夏天再舉辦一次盛會,通過這個形式我們成功的達到了我們的目地。目前這項活動已經成為一個大的傳統項目,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的是第八次 „浴缸船賽“。就像我們看到的,有很多觀眾前來捧場,他們已經熟知我們的活動,很高興又能來觀賞。我們也給了人們一個施展身手的機會。“

比賽期間,人們還可以品嚐具有當地特色的美食,如新鮮湖魚,巴伐利亞豬肘和香腸。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