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早熟奶粉引恐慌 家長不滿官方撇清

【新唐人2010年8月16日訊】中國毒奶粉事件曾震驚全世界,近期10多省市接連爆出疑似奶粉導致嬰兒性早熟事件又再度引起家長恐慌。15日中共衛生部通報聖元乳粉檢測結果 "性早熟"與其無關聯,家長對此結果感到不滿。

據了解,去年毒奶粉事件中,官方公布有22家企業69批次產品檢出了含量不同的三聚氰胺,而受到處分的只有三鹿公司。近日媒體報導奶粉可能導致嬰兒性早熟後,引起家長恐慌。

安徽吳女士七個月大的女兒從出生開始就喝伊利奶粉,最近發現有性早熟現象。

吳女士:“聖元奶粉有問題才檢查的,現在搞的我寶寶就是不敢給她吃了,天天餵稀飯,這樣營養跟不上都急死了!”

衛生部15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撇清性早熟跟食用聖元優博嬰幼兒乳粉沒有關聯。吳女士對此結果感到不滿。

吳女士:“聖元結果出來了,我們不是那個牌子的,我們也沒辦法啊對不對,政府如果不幫忙的話,平民老百姓誰睬你啊!”

一位自稱良心發現的聖元奶粉業務員在網上曝料,“加料”是奶粉行業公開的秘密,聖元奶粉涉及激素的事件早在2007年就被投訴過。

重慶許先生六個月大的女兒,從出生就喝聖元優博奶粉,也出現性早熟現象。

許先生:“武漢的專家公布的那個症狀的,我們也比較接近那個乳房有很小硬核。”

據報導,專家認為,導致性早熟除了遺傳因素外,食品中含有大量激素、添加劑,及偏好流行速食速食等,都會讓孩子提早啟動第二性癥的發育。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