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滑炒魚片(湖北菜)

【新唐人2010年8月16日訊】【美食天堂】(2) 滑炒魚片(湖北菜):說起“滑炒魚片”,有一個美麗的傳說......

據說在當時的洪湖邊居住著一對非常善良的老夫妻,這對老夫妻經常用他們省吃儉用積蓄下來的錢,換取被獵戶打傷的獵物和魚夫釣起來的活魚,然後買來之後將它們放生。

這對老夫妻善良的心感動了天神,有一天天神就托夢給這對老夫妻說,明天將有禍事發生,希望他們睡在院中的木船上,不要到房間裡去睡覺。老夫妻醒來之後呢,就把這個夢告訴了左鄰右舍,可是有人相信,有人就不相信。

老夫妻當天晚上按著天神所示就睡在院中的木船之上,第二天醒來的時候,他們發現整個村莊都淹沒了。等到大水退去之後,剩餘的人們找不到食物,後來發現淺坑裡,有一些剛剛死去的魚,於是人們就把這些魚撿來,然後片成魚片,用水滑熟了之後,「滑炒魚片」就這樣誕生了。

從這個故事中,你或許明白了一個道理,就是;積德才有餘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