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指吉國軍人協助襲擊烏族人

【新唐人2010年8月17日訊】人權觀察星期一指責吉爾吉斯軍人在今年6月發生的種族衝突中,可能參與協助攻擊烏茲別克族人社區的行動,該組織還批評吉爾吉斯斯坦政府在調查種族衝突中採取的暴力行動。

人權觀察的高級緊急情況研究員,安娜•那詩撻當天在莫斯科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不同地方的目擊者都告訴我們同樣的情況,當種族衝突開始的時候,武裝人員和裝甲車首先進入了一個地區,除去路障,身穿迷彩服的武裝人員向街上的居民開槍射擊,接著吉爾吉斯人焚燒和搶劫烏茲別克族人的家。」

吉爾吉斯斯坦六月份的種族衝突造成370人甚至更多的人死亡,也導致數以萬計的人流離失所,吉爾吉斯臨時政府正試圖穩定局勢。

但人權觀察在報告中批評吉爾吉斯臨時政府在6月11日調查種族衝突起因時採取了暴力行動。

那詩撻說:「毫無疑問,調查中採取了大量的暴力,大規模的非法逮捕,當我們在吉爾吉斯南部的時候每天都接到許多電話,投訴烏茲別克斯坦地區發生逮捕事件。」

人權觀察報告中還說,執法人員在烏茲別克斯坦地區大規模的毆打、侮辱和搶劫烏茲別克斯坦人。吉爾吉斯南部地區的局勢現在仍然非常緊張,每天都有種族衝突的事件發生。為該國將在10月份的舉行大選增加了不安的因素,西方國家也在關注吉爾吉斯局勢,美國和俄羅斯在該國設有空軍基地,吉國也是毒品販子把毒品運送出阿富汗的主要通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