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兩執政聯盟會談破裂

【新唐人2010年8月17日訊】星期一(8月16號),伊拉克兩個主要執政聯盟:遜尼派支持的“伊拉克名單”和甚葉派主導的“國家法制聯盟”的談判破裂,這一結果導致伊拉克將繼續持續目前的政治僵局。

“伊拉克名單”組織發言人稱,現任總理馬利基(Nuri al-Maliki)領導的“國家法制聯盟”把前總理阿拉維(Iyad Allawi)領導的“伊拉克名單”形容為遜尼派,而不是個超越派系的聯盟,所以他們決定終止談判。

隨著駐伊美軍按計劃逐漸撤離,伊拉克國內政局動盪,暴力襲擊事件明顯上升,今年7月份死於暴力襲擊的人數達到兩年來新高。美軍少將斯蒂芬.蘭扎(Stephen Lanza) 說:“有人製造更多的暴力事件是為了讓伊拉克政府顏面盡失,也使得安全問題政治化。”

在今年3月7號的大選中,“伊拉克名單”贏得了91個席位,“國家法制聯盟”贏得了89個席位,都遠沒有達到多數派執政所需要的163席。 伊拉克大選已經結束5個多月,但各方仍未就組建新政府一事達成一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