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攻防 綠祭逐條修正動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7日訊】來看今天政治新聞焦點。立法院二次臨時會今天登場,朝野展開ECFA大戰,有別於上一回的大打出手,這一回雙方理性攻防,綠營出招,要求逐條發言採拖延戰術,還準備提逐條修正動議,突破藍營主張的全案表決,不過這樣算不算是逐條表決,卻是藍綠各自表述,各有台階下。

朝野立委聊天的聊天,看報紙的看報紙,要審ECFA,議場內卻呈現一片祥和,原來這回民進黨另闢戰場,發言台你來我往。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條例的簽訂,有它好的一面也有它不好的一面,可是不好的一面,我們應該共同攜手,來輔助那些受創的產業,呼籲民進黨的朋友不要再杯葛了。」

發言的馬拉松耐力賽,一個條文上限藍綠各5個人,民進黨暢所欲言,國民黨派只出三兩個人逐條發言,民進黨則準備逐條提修正動議,達到實質逐條表決的目的。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我們堅持既然有逐條討論,當然有逐條表決,所以勢必要逐條表決,國民黨要如何去解讀,我想這個就好像一個協議,各自表述。」

立法院長 王金平:

「(算是逐條表決嗎),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呵呵呵,(各自解讀就是了),反正各方面都兼顧到了,應該會有完美的結果吧。」

ECFA大戰,朝野不再來硬的,不過臨時會第一天,還是要有挑燈夜戰的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