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賣地競投激烈 長實高價得兩地皮

【新唐人2010年8月18日訊】香港政府上週推出壓抑樓市過熱的措施後,星期二公開拍賣土地時,氣氛沒有受到影響。各地產商競投激烈,全部兩幅地皮由長江實業以總值76.1億港元高價投得。

香港地政總署下午舉行本財政年度第五次公開土地拍賣,二幅地皮分別位於九龍亞皆老街和紅磡灣填海區,競投熱烈。亞皆老街開價為28億5千7百萬港元後,六個買家出價,叫價54口,以41億元成交。紅磡灣競投更激烈,開價17億7千萬元,有11個買家出價,叫價145口,歷時約一小時,以35億1千萬元成交。

長江實業合共以76.1億元投得兩幅住宅地,高出開價四成至一倍。長江實業副主席李澤鉅表示,這些地皮的景觀佳,因此願出高價競投。

香港長江實業副主席李澤鉅:香港很少可以見到這麼大塊的草地,海反而容易找到,但是草地比較難,所以它這麼大比數的單位可以見到草地,是我們對這塊地興趣大的原因。當前面的樓蓋好的時候,我們九成以上的單位是,一是見到永久的海景,一是見到很漂亮的中環景。

今次包括長實的多個地產商都安排神秘人在現場競投,似乎志在必得。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