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遺址旁可否建清真寺? 爭議不斷

【新唐人2010年8月18日訊】自從在距離世貿遺址兩條街區的地方建設一座清真寺的計劃公布以來,支持和反對雙方始終各執己見,爭議不斷。

調查表明,有接近60%的美國人以及許多紐約居民反對這項計劃。

曾經在世貿工作過的紐約居民法內里說:“911襲擊發生的時候我就在世貿中心工作。我對穆斯林並無成見,但在這兒修建清真寺的計劃,還是讓我覺得好像臉上被打了一記耳光。”

另一位同樣在世貿附近工作的紐約人奧特則支持這項計劃。

紐約居民奧特:“我覺得對911襲擊事件有所了解的人應該清楚恐怖組織和伊斯蘭主流群體不是一回事。”

隨著爭議的持續,來自不同宗教的領袖們星期二(8月17日)在華盛頓召開了一個新聞發佈會。他們在會上號召包容和忍耐,並對爭議中政治層面的考慮逐漸超過道德層面而感到憂慮。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上週五(8月13日)對建造清真寺的計劃表示支持,但隨即遭到強烈抗議。歐巴馬在一天後解釋說,他談論的是宗教自由,而非建造清真寺的地點。

紐約市長彭博則一直是這項計劃的支持者,即使他的民眾支持率因此受到一定的影響。

紐約市長彭博:“我認為堅持美國的立國準則只能顯示我們的強大。我希望這座清真寺以及文化中心能夠給城市帶來新的活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