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百萬公職人員大罷工要求加薪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訊】南非100多萬名公營機構的職工星期三開始無限期大罷工,要求增加工資,當天還有汽車製造業工人也加入了罷工行列。南非負責公共管理的部長說政府沒有錢滿足100多萬罷工工人的要求。

工會表示不接受政府提出的工資增加7%和住房補貼700蘭特的計劃,而要求工資增長8.6%和住房補貼1000蘭特。8.6%是南非通貨膨脹率的兩倍。

約翰內斯堡東部卡特勒洪鎮有數百名衛生部門工作人員在當地醫院外舉行抗議活動, 南非全國衛生工作者工會的組織者馬布薩拉說:“我們要說的是政府確實沒有滿足我們的要求,這也是人們出來罷工的原因。”

大部分醫護人員都參加了罷工,只留下少數人員照顧病人,警察和海關工作人員,以及教師也將加入罷工行列。

工會稱這是一次“無限期”的全國罷工。南非公務員的工資水平已經比一般工人高40%,平均每月工資6,383蘭特(約880 美元)。

與此同時汽車製造業的數千名工人也在當天舉行了罷工,南非金屬工人國家工會副秘書長克勞埃特說:“我們要求增加15%的工資,短期內必須實現,並且應該取消勞工中介。”

汽車製造業僱佣者協會表示工人的要求不符合實際,因為全球的汽車業競爭激烈,南非汽車業與其他國家相比並不佔優勢。

百萬人大罷工給南非執政黨非國大黨主席祖馬造成了巨大的壓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