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考慮限制谷物出口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訊】世界最大的糧食出口國之一烏克蘭星期三宣佈推遲幾天決定限制糧食出口,這讓正在飆升的小麥價格在當天的歐洲交易市場下降了一些,烏克蘭今年冬季 霜凍和夏季乾旱讓小麥收成大減,此前廣泛預計該國會決定把糧食出口減少超過一半份額。 .

烏克蘭農業部表示將把限制糧食出口的決定推遲到8月25的每週會議,到時會考慮在2010年9月到11月份把小麥出口限制到150萬噸,大麥出口限制到100萬噸。

夏季烏克蘭農業產遭受歷史最高的溫度,隨後冬季又發生了嚴重的霜降,導致約70萬公頃大麥和小麥作物受災。

烏克蘭谷類專家如薩諾夫表示從來都沒有遭遇過這樣的天氣,他說:“我在這裡工作了33年,沒有記得這麼炎熱過,我們的父母也沒有遇到過,1975年有一場乾旱,冬季小麥根本不發芽,自那時起就沒記得超過攝氏40度的溫度。”

他還表示今年每公頃小麥減產了大約2到3噸。

鄰國俄羅斯已經頒布了糧食出口禁令,在8月初把小麥價格推到了兩年來最高。

如果烏克蘭最終決定把小麥和大麥的出口減半將讓糧價更加飆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