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泥石流災害90人失蹤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訊】中國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18日凌晨1點左右的大暴雨,引發該州境內的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普拉鄉突發泥石流災害,對外交通、通訊、電力全部中斷,本臺記者採訪時,當地民眾透露已有67人失蹤,目前失蹤人數已增加到90人,另有40人受傷。 這是中國大陸近期來又一次的泥石流災害。

據了解,18日凌晨的洪水,沖毀石拱橋一座,路基200多米,泥石流堆積物衝入怒江,導致怒江上游水位提高6米左右,由於玉金鐵礦公司變電站被泥石流掩埋,普拉底鄉全鄉斷電。

普拉底鄉村支書雙建華告訴記者,18日凌晨的暴雨引發泥石流災害,掩埋很多房子,目前正在清理現場。

普拉底鄉村支書 雙建華:「下暴雨,房屋全部倒塌了,很嚴重,死掉的67人,失蹤的沒有,都採礦的嘛,現在拾垃圾收集嘛。」

拉底鄉臘早村委會豐計新表示,夜裡的泥石流太大了,失蹤的人完全沒有生還機會。

拉底鄉臘早村委會 豐計新:「目前67人失蹤,肯定是死亡了,現在下落不明,受傷的已經送往州醫院、縣醫院有30來個,在普拉底鄉有4條河,大河有泥石流很大。」

普拉底鄉敬老院楊女士表示,災難現場的交通、通訊、電力全部中斷,所以詳細災情還沒被披露。

普拉底鄉敬老院 楊女士:「已經沖毀了一條主幹道的橋樑,目前數字還沒有調查出來,因為信號中斷,不是很清楚。」

據報導,怒江中下游因為掠奪性開發,植被遭到破壞,為雲南地質災害頻發區,集中降雨使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進一步加劇。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