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災民忍受痛苦 互助艱難度日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訊】甘肅舟曲災區進入災後第10天,失去家園的災民目前住在帳篷裏,或者投靠親友。當地災民告訴本臺記者,許多民眾忍受著失去親人的巨大痛苦,互相鼓勵、互相幫助著艱難度日。

目前,大部分舟曲倖存災民住在當地的學校,在校園裡搭帳棚,或者投靠居住在安全地區的親戚朋友家。災區居民張女士說,留在當地的災民,除了年老體弱者和幼兒之外,全都投入了救災的工作。

災區居民張女士:「一些年輕力壯的、還有一些小學生、很小很小的好像都是7.8歲的學生、中學生全部都當志願者,給大家在幫忙運送救災物資呀、打掃衛生呀,給大家提水供水。校園裏現在沒有水,要在將近1,000米遠的地方提水。」

這次舟曲特大泥石流災難給當地的民眾造成了很大的損失,有些居民全家都遇難。

災區居民張女士:「像我們家的話,我大姐和2姐倆家就死了18個人,還有我舅舅家裏面2個人,我們家親戚就死了20個人,全部遇難了。現在找出來才6個,還有14個沒有找到。」

張女士表示,在一夜之間失去了親人的悲痛已經轉為麻木,現在大家都不願意多想,全心投入重整家園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李明、特約記者李敬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