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移植大會 麥塔斯發言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9日訊】法輪功在中國受到的迫害,國際間也在持續關注,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17日在世界移植學會的國際大會上發言,呼籲醫學界採取措施,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為,獲得與會人士的高度關注。

世界移植學會第23界國際學術大會在溫哥華召開,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向大會提供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的調查報告,並呼籲各國醫生採取加拿大移植學會最近公佈的措施。

著名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除非緊急情況下,他們不再為到外國進行器官移植的病人提供治療,他們不會推薦病人去『移植旅遊』,他們當然會告訴人們『移植旅遊』的危險性。」

麥塔斯的發言得到很多醫生的認同。阿哈默德醫生是馬來西亞衛生部腎病方面的國家顧問,他說近十年來每年都有幾十名馬來西亞人到中國換腎,而供體都來自監獄。

馬來西亞吉隆玻醫院 腎臟科主任 阿哈默德:「他們(供體)在軍方的醫院被殺,病人都是由仲介安排的,他們需要等幾天的時間。有的時候,病人們得到暗示,幾月幾號會有腎臟,然後他們就會在那個時候飛過去。」

夏皮羅醫生在美國器官移植界頗有聲望,他說麥塔斯的調查報告令人信服,醫學界應該採取更多措施。

美國哈肯薩克大學醫學中心 器官移植主任 夏皮羅:「我們應該完全禁止中國來的(器官移植方面)的科學文獻,告訴中國政府,而不是單個的醫生研究員,向我們證明,你們沒有用死刑犯的器官。」

新唐人記者 李雲翔 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