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操控北京房山村民選舉 引衝突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北京市房山村因村民不滿政府操控村委會選舉,近日,引發警民衝突。地方當局派300多名警察出面干預,搶走投票箱,暴力毆打村民。目前當局派出多個工作組挨戶調查,已有8位村民被抓。

據村民介紹,雖然派出的工作組挨戶調查,但是當局發佈的調查結果卻與事實完全不符,同時仍在繼續抓人。

事件起源於今年7月27號,北京市房山區城關街道饒樂府村的村委會換屆選舉。村民駱永紅說,就在民選候選人宋建忠差五票當選之際,唱票突然停止,村民們為此提出質疑。

村民駱永紅:「在這有效票唱的過程當中,差51張找不到下落,宋建忠差五票就當選,我們就產生質疑,我們要求查驗,他們就不讓查驗讓警察強搶選票。」

由於村民的保護,當天選票箱沒有被拿走。第二天,當局派出300名警察直接插手搶走票箱,村民以身軀抵擋警車,有十多名村民受傷,同時有多個村民被抓、羈押至今。

被抓村民趙振海的兒子:「24小時偵查完之後你就應該放人了。但是現在又沒給家屬任何說法。現在我手裏只有一張傳喚證。」

村選舉委員會主任劉進福報怨自己只是一個擺設,村民維護自己應有的權力卻被關押。

村選舉委員會主任劉進福:「往年它比較集中就全包辦代替了。今年群眾都知道自己的權利了,要維護自己的權利了,才到這種程度。好像就暗無天日了,根本找不到光明瞭。」

目前,事態還在發展中,一些村民為逃避被抓捕,不敢回家。

新唐人記者呂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